新硬碟... Hitachi Travelstar 5K160...

2006/10/31 有的沒的

敗家果然是需要衝動的啊... 大約半年前, X31 的硬碟 (7K60, 2.5", 7200 rpm, 60GB) 開始有壞軌了. 不過壞軌嘛, 還是可以用, 只是剛好讀到那個地方就會整台電腦都卡住 -_-, 要換硬碟又是大工程, 加上 notebook 是工作上需要的, 停掉一天重灌就很麻煩, 這個有問題的硬碟就一直沒去理它..

不過每次看到硬碟燈在閃, 心裡就不大安穩, 很怕它不知啥時就給我罷工, 因此備份也做的很勤... 某天正好看到新硬碟的評比... 5K160 !! 真是夢幻的硬碟啊... [L], 垂直寫入 (那堆好處就不講了), 容量有 160GB, 嗯, 雖然只有 5400 rpm, 不過那個容量真是太誘人了... :D~~~ 現在的 60GB 每次都在忙著清檔案把空間騰出來..

Y拍找了半天, 都缺貨, 只有它牌的, 不然就只有 SATA 版本的, 再不然就是容量小兩號的... 光華 & 其它地方也逛過了, 就是沒有店家有貨... 跟Y拍賣家留了 email 後就沒去理它了, 直到上拜四晚上收到 mail 通知到貨, 拜五中午電話問了一下, 嗯, 很囉唆的賣家...

賣家講了堆五四三 (電話要錢啊~~~), 說他的貨多難調... 這我是相信啦, 因為我自己找了半天還真的沒地方買... 最後下午兩點時去匯款給他下訂. 效率真快, 當天回家時東西就送到了, 不知道是幾點寄來的? 哈哈... 害我連退訂的機會都沒有..

周末兩天就都在搞這顆新硬碟... 裝硬碟簡單, 轉資料麻煩, nb 只能裝一顆硬碟, 要搬資料更麻煩... 重裝 windows 太辛苦了, 不適合老人家... 何況再不久八成會忍不住換 vista, 就撐著點用了, 最後用了 true image ...

壞了一堆磁軌, 好險最後新硬碟開機進 windows xp 一切正常... 順便推薦一下 Acronis True Image, 看來 Ghost 完全被比下去了, 有機會再寫 post 比較...

原本的 7K60 怎辦? 當然是趁三年保固不到寄去原廠換 :D 如果這次換回新的, 就要拿去賣掉了... 有人要預定的嘛? 在這裡預約打九折 [H]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