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 用 Synology NAS 的 Docker 環境,執行 .NET Core CLR Console App

2015/11/01 .NET .Net Core Docker
Docker上一篇講完我落落長的研究過程後,這篇補上昨天想寫最後卻沒加進去的內容,就是一樣的動作改用我自己的 NAS 所提供的 Docker 環境來做 (官網)。試過之後只有一個感想... 果然買現成的實在輕鬆太多了 XD,如果不是很在意效能,只是想有個環境驗證看看,想避開整套 Linux 從無到有的 setup 過程的人可以試看看! 廢話上一篇都講過了,直接進入主題.. 這步驟跟昨天的比起來,實在是簡單太多了,這篇改一改就變成葉佩雯了,以後寫 ASPNET5 的人應該都去買台 NAS 才對... 不知以後會不會有 Visual Studio + NAS 同捆包? XD 以下是 step by step 的步驟:

開發環境準備: Core CLR 版 "Hello World !"

  1. 開啟 Visual Studio 2015, 新增專案。這邊要留意的是專案類型,不知 RTM 後會不會改.. 我是找 Visual C# / Web / Console Application (Package) 才找到的, Console 歸類在 Web 下是有點怪.. 這邊的專案才是支援 Core CLR 的版本。建立名稱為 "HelloCoreCLR" 的新專案

  2. 左上角 runtime 切到 DNX Core 5.0,補上一行印出訊息的 Code,按下 Ctrl-F5 執行

  3. 專案的設定頁面,記得勾選 "Produce outputs on build", 才看的到編譯好的輸出檔案.. 設定完之後存檔,BUILD,到 solution / artifacts / bin / 下可以看到編譯好的檔案 編譯後的輸出,目錄結構跟過去不大一樣:
   

事前準備: NAS + Docker

  1. NAS 安裝 Docker 套件。我只有 Synology 的,Q 牌的用戶就抱歉了~ 裝這個套件:

  2. 到 Docker / Registry 搜尋 image, keyword: microsoft/aspnet, 我是指定 tag: 1.0.0-beta8-coreclr
  3. image大小約 350mb, 完成後 DSM 會通知,到這邊準備動作就完成了

   

佈署與執行

  1. Launch Container, 這動作等同於 docker run 這個指令。選取剛才下載的 image, 上方的 "launch" 按下去之後就有精靈引導你設定。
  2. Step 1. Container Name: NetCoreCLR

  3. Step 2, 資源限制跳過

  4. 按下 "Advanced Settings", 加掛目錄到 container 內,等等可以簡化把檔案丟進去的過程。把 NAS 的 /docker/netcore 目錄,掛載到 container 內的 /home 目錄下,取消 ReadOnly 的選項。

    完成後按下 Apply 完成設定

    最後記得,把剛才 Visual Studio 2015 編譯出來的檔案,COPY 到 NAS 的 /docker/netcore 目錄下。
  5. 完成之後,Docker Container 清單應該就會多一項 NetCoreCLR, 右邊開關打開就可以啟動這個 container 了。

  6. 選取這個 container, 按上方的 "details", 可以看到這個 container 的運作情況,切到最後一個 tab, create new termainal, 進入終端機模式

  7. 好,到這邊之後,剩下的就跟昨天那篇講得一模一樣了,先切換工作目錄到 /home/dnxcore50: 確認一下 .NET Core 版本:

  8. 第一次執行,用 dnu restore 確認是否還有相依的 package 需要下載:

  9. 準備就緒,可以執行了! dnx HelloCoreCLR.dll

    果然 NAS 包裝過的 Docker 簡單好用的多,省了很多腦細胞... 最後補張圖,大家猜猜這樣的 .NET Core CLR 環境需要吃多少記憶體? 很省啦,整個 container 才 6M ..

看完別太興奮,馬上衝去買 NAS ...,如果真的是為了 Docker 想採購的話,務必先看一下支援清單.. 以 Synology 的來說,只有部分機種 (都是 intel cpu 為主) 才支援。詳細清單可以參考這裡:   https://www.synology.com/zh-tw/dsm/app_packages/Docker

適用機種

16-系列 : RS2416RP+, RS2416+, RS18016xs+
15-系列 : RC18015xs+, DS3615xs, DS2415+, DS1815+, DS1515+, RS815RP+, RS815+, DS415+
14-系列 : RS3614xs+, RS3614xs, RS3614RPxs, RS2414RP+, RS2414+, RS814RP+, RS814+
13-系列 : DS2413+, RS3413xs+, RS10613xs+, DS1813+, DS1513+, DS713+
12-系列 : DS3612xs, RS3412xs, RS3412RPxs, RS2212RP+, RS2212+, DS1812+, DS1512+, RS812RP+, RS812+, DS412+, DS712+
11-系列 : DS3611xs, DS2411+, RS3411xs, RS3411RPxs, RS2211RP+, RS2211+, DS1511+, DS411+II, DS411+
10-系列 : DS1010+, RS810RP+, RS810+, DS710+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