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RUN! PC] 2010 四月號 - 生產者vs消費者– 執行緒的供需問題

image 

 

隔了足足一年,趁著過年,生出第五篇了 :D,再次感謝編輯賞光啦,願意刊登我寫的題材...

這篇 [生產者/消費者] 其實是延續上一篇 [生產線模式] 而來的,生產線模式,是利用 PIPE 的方式,把工作切成各個階段同時進行。而生產者消費者,則是去探討兩個階段之間如何做好進度的協調。這篇除了講講處理的原則之外,也實作了BlockQueue來簡化這個問題。

其實更漂亮的用法,是我在 MSDN Magazine 上看到的 BlockingStream, 直接把它作成 System.IO.Stream 的衍生類別。像那些包裝成 Stream 的資料處理 (像是壓縮、加密、或是 Socket 這類),都很適合。不過一般情況下不是所有應用都能套上 Stream 的模式,因此就有了把它包裝成 Queue 的念頭,也就是這篇寫的 BlockQueue 的應用。

相關的東西其實過去也寫了幾篇,只不過 BLOG 寫的都比較瑣碎,都是針對特定主題較深入的討論,而投稿的文章就會比較完整的介紹原理及作法等等,細節就沒辦法兼顧了。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一下我部落格的相關文章 :D   這期的範例程式可以在底下下載,相關的 LINK 也列在底下。

再次謝謝各位支持啦 :D


MSDN Magazine 閱讀心得: Stream Pipeline
RUN!PC 精選文章 - 生產線模式的多執行緒應用
[RUN! PC] 2008 十一月號 生產線模式的多執行緒應用
生產者 vs 消費者 - BlockQueue 實作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