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突破單日 100KM 了 :D (台北 大溪)

2009/11/22 有的沒的 當年勇

自從上個月,在露拍買了台二手車 (GIANT YUKON) 後,總算脫離每次都搭捷運租車來騎的日子了... 其實租車也沒什麼不好,不過租來的車子一來每次租的都不大一樣,二來都不能裝些慣用的配件... 騎起來總是不大順手,三來每次都得還車,行程多少會受限...

買了車後,可以騎的路線就廣多了.. 上上週搭捷運,試騎了 [捷運永寧站] <----> [大溪] 的路線,還蠻好騎的,風景也棒,這次就決定從家裡出發,拼一拼從大溪來回,順便突破單日破百..

image

圖一: 永寧 <--> 大溪 GPS Log, 來回約 50km。感謝小熊子贊助 GPS Logger :D

沒錯,男人就是這麼愛面子,自從上回有人留了話之後,有沒有單日破百,心裡總是覺的怪怪的... 加上沒趁機會累積一些當年勇,以後那有當年勇可以掛在嘴邊? 趁著這次小孩回娘家,天氣又正好,就來試一下...

image

[4.5km] 台北市淡水河三號水門 (延平門),我家到台北市河濱道,就走這裡最近了..

因為這次拼 100km, 路上老停下來照相大概就騎不完了,加上我的 G9 被帶回外婆家了,這次用的是我老爸的相機... 不大順手就沒照太多了... 中間這段就沒特別照了。所以有些地點的照片就直接用上回拍的... 上次是大晴天,這次是陰天,一看就知道了 :D

路線大概是這樣,到淡水河邊後,沿著淡水河右岸往南走,到華江橋牽車過橋,再往南沿著大漢溪右岸到新海橋,牽車上橋到左岸後一路騎到鶯歌..

 

image

[19.3km] 大漢溪左岸,快到城林橋了。

 

image

(上回的舊照片) 剛過城林橋..

 

image

[27km] 轉眼間已經到鶯歌了..

 

image

[28km] (上回舊照片) 鶯歌陶瓷博物館,經過了好幾次,可是都沒進去過 @_@

image

[28.3 km] 三鶯大橋下,鶯歌到大溪的自行車道 (2009/07 才通車)

image

過了三鶯大橋後,腳踏車道的風景就完全不一樣了 (Y)

image

過了個閘門,原來水都被關在這裡,難怪一路上大漢溪都沒什麼水...

image

真棒的風景,我喜歡這種有有山有水的 (Y)

 

image

離開溪邊,到大溪的這段路變成鄉間小逕,兩旁都是韭菜田及稻田...

image

[41.2km] 到大溪橋了 (這次沒照照片,拿上次的照片充數... :P)

看看碼錶,才 41.2km, 騎回家大概連 90 都不到,更別提破百了,真是失算 @@ 看看時間還夠,回程就繞去三峽老街逛逛好了。

 

image

雖然公司有好幾個人住三峽,不過每個都不知道那家有名的牛角麵包是那一家… 只會跟我講我上次買錯家了 XD...

看來還是 GOOGLE + 路人比較可靠,這次就找到了... 是在條不起眼的巷子裡,一家叫 [福美軒] 的麵包店.. 一堆人等著麵包出爐,排隊排到店外面... 足足排了一小時才買到 =_=,一個 20 元,每人限購 30 個...

image

在回程的路上拿了兩個出來吃,果然好吃 (Y)

 

image

柑園橋旁的XX公園 (抱歉,名字忘記了),有一片草地,前面的是蓮花池... 不過季節不對,看不到蓮花 @@ 那堆綠綠的是布袋蓮,可不是草地... 踩下去是會掉下去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e

[85km] 華江橋上照的..

 

image

最後回到家,最後一個巷子口看了一下碼錶,98.5km…. @@

單日破百的行程怎麼可以敗在這最後這區區 1.5km ? 於是就繞了點路,去附近的腳踏車店打個氣,然後再回家... 正好 100.29 km! 哇哈哈,單日破百的成就達成!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