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在家裝 SERVER 的魔人還真不少...

看了這一篇 (virtual pc guy’s weblog),才發現我比起來真是小 CASE ... 哈哈,看他這樣寫,正好最近升級到 2008R2,我也趁機把我的 SERVER 介紹一下好了 :D

最早在家裡架 SERVER,可以追溯到 1997 ... 當時剛當兵,花了一些時間在看 MCSE 那堆 NT server administration 的書... 雖然後來沒去考,不過學到的東西還挺有用的。第一個想架的念頭,就是在 NT4 上面裝 RRAS,然後讓全家 (其實也只有我跟我姊而已) 共用一台 modem 撥接上網... 那時就弄起 RRAS,自己也寫了個 DCOM 的小程式,方便從我的 PC 遠端叫 NT SERVER 的 modem 撥號上網...

接著就越用越兇了,基本的 NAT, NT domain controller, File Server, Printer Server, Fax Server, DHCP server 都是基本用途... 後來開始架網站,買了 chicken-house.net 這 domain name 後,開始加上 DNS / IIS / SQL 起來... 再來連 VPN 都弄起來後,事業就越作越大了..

NT4 進步到 2000 時,原本的 NT domain 升級成 Active Directory, 開始覺的在家裡弄個 AD 有點過頭了,所以之後就沒再用 Domain, 只用 workgroup .. 直到現在...。每次重灌 SERVER 最頭痛的就是那堆帳號全部得重設一次,加上現在 Hyper-V 的效能很不錯,已經到了實用的階段,就重新燃起這念頭,也就是現在的配置。正式來介紹一下我的 SERVER 吧 :D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