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明奇妙的錯誤訊息: 找不到 VJSharpCodeProvider ?

話說前陣子處理了 BlogEngine.NET 升級到 1.4.5.0,另外也寫了 SecurePost.cs 這個 extension, 其時都碰過這個鳥問題,只是一直沒去理它而以。接下來為了要改 PostViewCounter.cs (BE extension, too), 又碰到... 於是就認真的研究了一下...。

過程是這樣,為了建立 BlogEngine 的開發環境,首先我從官方網站下載了 source code, 解開後編譯都沒問題,OK。

接下來 WEB 的部份我把網站上的 source code 搬過來 (不包含 ~/App_Data,太大了),編譯也 OK。

不過我要改 Counter 的 Code 啊,沒有一些 SAMPLE DATA 很難測試,只好把資料檔也搬過來.. 結果 Visual Studio 2008 就冷冷的回了這訊息給我:

(0): Build (web): The CodeDom provider type "Microsoft.VJSharp.VJSharpCodeProvider, VJSharpCodeProvider, Version=2.0.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b03f5f7f11d50a3a" could not be located.

 

我沒有漏貼前面的訊息... 的確是沒有檔名,也沒有行號(0)。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沒頭沒尾的 ERROR MESSAGE 了。除了告訴你 "掛掉了" 之外,無頭無腦的對於追查問題實在沒什麼幫助。只好靠自己了...。雖然這是個 compile error message,不過我要 RUN 的畢竟是個 web site, 不編譯也是可以跑,除了那個惱人的錯誤訊息之外,要執行倒是沒問題。只不過編譯失敗,我就不能設中斷點,直接 F5 執行測試。雖然可以另外手動 Attach Process 的方式來除錯,不過每次都要這樣搞實在是很煩..

 

仔細想了想,沒錯,我是沒裝 Visual J#。不過我的確沒要用 Visual J# 啊,如果真的用到 J# 的話,出這訊息是應該的。訊息沒有原始檔? 也沒有錯誤行號? 那問題應該是 Global 的範圍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web.config 是不是定義了 CodeDom 或是指定了相關的 CodeProvider ? 無奈查了一遍沒看到,VS2008 的 PROJECT 設定也沒看到引用任何 J# 相關的 LIB...

 

已經到了死馬當活馬醫的地步... 開始亂找一通碰碰運氣。搜尋了一下有沒有 *.java 的檔? OUCH,還真的有... 在 ~/App_Data/files 下找到我古董檔案,研究所時代寫的 Java Applet .... 順手試一下,刪掉後還真的就過了? 這個無頭無腦的問題,就在不知不覺中找到 solution, case closed!

 

怒... 這樣也算? 找到 .java 的程式碼,去找 VJ# 來編譯還說的過去,不過找 "source code" 找到 ~/App_Data 實在是太超過了一點... 好歹也列個要編譯那個檔案,然後找不到對應的 CodeProvider,這樣要排除問題也簡單一點...

 

結論是: 各位別太鐵齒,看來 ~/App_Data 下的檔案也是不能亂塞的...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