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紀末軟體革命復刻版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34718

 

沒想到電腦書也流行復古... 真是令人懷念的一本書啊,電腦書通常都是半年到一年就過時了,堆了兩年以上的書很少還會拿出來翻... 不過這本 (原版,不是復刻版) 例外,足足有好幾年的時間我還是會沒事就拿起來翻一翻。每想到十來年後還會有書局再版... 一定要推一下。

這本書的觀念寫的實在不錯,我有很多OOP的觀念都是靠這本書建立起來的。常常有人問我學物件導向要看那本書,我都很想推這一本,不過早就絕版了那買的到... 前陣子才發現竟然有復刻版... :D

再版的這本書是把原本上下兩冊併在一起,不知道有沒有附當年作者自己寫的 GUI 範例程式? 老實說那個範例程式在當年是蠻猛的,一張磁片就放的下的程式 (還包含 source code),一個像 windows 3.1 的視窗環境,該有的功能一點都不少,你還可以用它的 API 開發在那個 GUI 環境下的應用程式...,不過那個東西實際的用途不大,現在搞不好也沒有環境能跑了,不過看到有人可以用 C++ 建立起像 Windows 3.1 那樣的環境,而且真的可以跑,還真是打從心底佩服...。

技術可能都退流行了,現在流行的東西書上都沒提到,不過觀念的部份還是很實用,想加強自己物件導向觀念的人不要錯過這本書... [Y]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