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ps: 遠端桌面連線的小技巧

2008/03/06 Tips 技術隨筆

查了文件, 才發現可以這樣用... 平常連到 server 用的遠端桌面連現, 常碰到幾個問題:

  1. 每次都要打 IP, 能不能拉捷逕出來, 我常連的那台只要點兩下就自動登入?
  2. 只有那幾種解析度可以選, 沒有我要的...
  3. 遠端桌面連進去的畫面, 跟本機的不一樣. 看不到某些在本機才看的到的訊息...

原來這些都有解啊... (1) 最簡單, 把設定存檔就好, 就附圖的資訊, 底下有 [Save As], 以後直接點兩下存好的檔案就好了.

image

 

再來, (2) 跟 (3) 其實也有解, 只要先打開 DOS Prompt, 輸入  MSTSC /? 就會出現這個說明畫面:

image

 

答案就在影片中... 加上 /w:1440 /h:900 參數, 就可以用寬螢幕的解析度 1440 x 900 來搖控遠端的 server 了. 想要看 console (本機) 的畫面嘛? 比如有時 service 的 error message 只會秀在 console.. 這時只要加上 /console 參數就好. 整段指令如下:

image

開出來的視窗:

image

嗯, 看寬螢幕的果然比較爽, 當然這樣也就有機會用雙螢幕了. 小技巧, 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!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