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RUN! PC] 2008 十一月號

IMG_0208

YA! 第四篇!! :D 還是一樣要先感謝一下編輯賞光,讓我有點空間寫些不一樣的東西。

 

基本的執行緒相關的程式設計跟函式庫,講的差不多了,其實這些也沒什麼好寫的。接下來打算寫一些應用的模式,來談談有那些方法,那些設計方式才能夠有效的發揮多執行緒的優點。看了 .NET Framework 4.0 / Visual Studio 2010 的 ROADMAP,有一大部份的重點擺在平行處理,INTEL年底也要發表四核 + HT 的 CPU ( WINDOWS 會認為有八個處理器 ),軟硬體都備齊了,剩下的就是程式設計師的巧思了。

 

其實之前貼過幾篇類似主題的文章,只是這次把它統合起來介紹一下。生產線模式,如果簡化後就是 [生產者消費者] 的模式,而把它徹底一點的應用,則是上回提到 [Stream Pipeline] ..

這篇也是第一次在雜誌上嘗試說明比較偏設計概念的文章,實作比較少,很怕不合讀者的口味... 應該不會貼了就沒續篇了吧? :P 有買雜誌的記得讀者回函填一下,哈哈,也算是點鼓勵。這次範例程式也是 Console application (我不會寫太炫的程式 :P ),需要的可以點 [這裡] 下載!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