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一堆推文的按鈕都不見了?

2008/07/07 .NET BlogEngine.NET

 

image

前兩天突然發現,怎麼一堆文章原本有推文數字的,怎麼都不見了?

 

image

網站有問題怎麼可以不追查個水落石出? 連到推推王找一下當時的推文... 耶? 還在啊,旁邊還有推文記錄...。

 

image

怪的是從推推王點回來看我的文章,Oops!

 

 

越看越不對,把網址印出來比對一下才發現,我這邊的網址已經不一樣了!! 

http://columns.chicken-house.net/post/FlickrProxy-1---Overview.aspx (推推王那邊的網址)

http://columns.chicken-house.net/post/FlickrProxy-1-Overview.aspx (我這邊實際的網址)

 

 

真妖獸,馬上聯想到前幾天升級 BE1.4 可能會有影響,就搬出 VSS 來比對一下,果然 1.3 跟 1.4 在自動產生 SLUG (SLUG 就是指 POST 網址後面那一串) 的規責有調整過:

image

 

 

嗯,肉眼看的出的調整,包括逗號被移掉,連續多個 -- 也會被替換成 - ,這個案例就是原網址的 "---" 換成 "-" 後就連不到了 :@

 

本來想寫個程式修一下,後來想想跟本沒幾篇,就直接到推推王改掉了事,哈哈... 結案!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