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被盜文了... :@

該說人紅嘛? 看起來也不是,就是正好我貼的文章又被盜用了。除了上次 [這篇文章] 被盜貼到 BLOGGER 上之外,這次又發現另一篇被盜貼了。這次被盜貼的是我之前發表一篇 [原來 System.Net.Mail 也會有 Bug ] 的文章,說明我碰到 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的 BUG 及我挖掘問題真相的技術文章...。

 

 

image

這次無意間用 GOOGLE 找相關文章找到的,兩篇都是在對岸的網站,一個是照文全貼,唯獨 "忘" 了註明出處。至少他還很忠實原味,範例程式中出現吳小皮吳小妹,還有他們在 chicken-house.net 的 EMAIL 都沒有改掉... 只是把它去頭去尾,翻成簡體中文就貼了上去..

 

 

 

image

另一篇不是貼在他自己的 BLOG,而是貼在 "百度知道" 上面賺點數... 什麼是 "百度知道" ? 就是有點像台灣的奇魔知識+,在上面回答解決問題,賺分數用的。有人碰到了同一個 BUG 解不出來,對岸也有同胞很熱心的找到我的文章可以解決他的問題,就貼了上去... 一樣不小心 "忘" 了註明出處...。這位對岸同胞比較好一點,除了翻成簡體中文之外,其它就都照貼,沒有幫我去頭去尾...。

 

其實寫 BLOG 就是要分享用的,也不要求說要啥版稅或費用的。轉貼文章很歡迎,不過就是要求個 "尊重" 而以。同一篇文章也有幫到一位對岸同胞,他有在我 BLOG 留回應,其實這樣很好啊,幫到他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。不過這樣不註明出處的轉貼,我分享的動力完全被破壞掉了,只是簡單的尊重這麼難嘛?

 

這兩個地方我都留了 comment,請該篇文章的主人註明出處,也不曉得有沒有用。我把他們的網站都抓圖下來了,想看的請自己到圖中挖網址,我就不想貼在文章內了。不想因為我貼了這篇又增加他們網站的點擊率,我也不想要有我這邊 "引用" 他們文章的記錄,算是我無言的抗議吧。

 

沒事,發發牢騷而以。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狀況發生了...。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