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int.NET 2.0

2004/12/22 .NET 技術隨筆
Paint.NET 是個用 C# 開發的 Open Source 影像處理軟體, 他並不是取代 Photoshop 的東西, 不過對於用 C# 的開發人員來說, 它是個很好的參考工具, 有完整的 source code 可以參考, 真是不錯... (Y)

雖然是OpenSource, 但是基本的功能一個都不缺, 幾種影像處理軟體的工具都有, 像套索, 噴槍, 滴管... etc, 也支援一些濾鏡, 甚至連 layer 跟 command history 也有了!! 另一點我覺的很棒的是, 這些符動的工具視窗, 在沒取得 focus 時, 會切換到半透明的模式, 哇哈哈... 真是不錯, 平常用這些軟體最頭痛的就是照片放大一點, 就被那些工具視窗遮住...

整套軟體的架構相當不錯, 設計也支援了特效外掛, 想要研究這種 Plug-Ins 的功能該怎麼開發的人也可以試試看. 其實開發這種支援外掛的軟體, 能用 C# 或是 Java 寫是最快樂的了,? .NET 出來沒兩年就有很多 project 在進行中... 成長的速度還真快... :D

官方網頁: http://www.eecs.wsu.edu/paint.net/downloads.html






安德魯部落格 GPTs

試試用 GPTs 幫你讀文章!
直接用白話文詢問,"安德魯的部落格 GPTs" 會幫你找到相關文章,也會用我文章的知識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Facebook Pages

Edit Post (Pull Request)

Post Directory